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使命 在细照笃行中寻找初心
人文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道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人文学院党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人文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于12月3日下午在教一410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亦菲主持会议。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部已经以党小组的形式进行了问题检视和谈心谈话,党员们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身的学习和实践情况进行反思。这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高效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会上,党员同志们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个人存在差距和不足的同时,也点出其他同志身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恳切建议。大家的问题有个性也有共性,主要存在对党和国家时政要点了解不深,学习上产生懈怠、拖延心态,支部活动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通过自我批评,同志们直面自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互评环节,支部同志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收到建议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改进,完善自我。通过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在找到自身不足的同时以他人为借鉴,加以对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从而实现共同进步。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支部成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种等次进行互评,彼此学习,共同成长。最后党支部书记张亦菲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同志们的批评建议进行提炼,并强调在主题教育中的心得收获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切实落地,作为青年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支部凝聚为更加坚实的战斗堡垒。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党员道德修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2月4日下午1点,人文学院英语综合党支部在教一楼412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钫炜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从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五个方面总结了支部的工作,并且深刻剖析了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各位党员提出意见建议。

IMG_5718

党员同志逐一汇报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并且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开展自我批评,剖析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个人自评;其他党员提出意见建议,开展批评。人文学院谢永江副院长和与会党员老师将学思践悟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密切结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对标对表主题教育要求,将拳拳爱党之心化为踏实爱国之行,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做新征程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12月4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18级硕士党支部于晚上8点半在教一410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对自身的思想政治学习,专业学习,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也对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支部班子在开展支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批评。

对于党员自身的自我批评,其自身专业学习、理论学习、和实习工作期间之间的协调方面有待加强,参加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还有待加强。对于支部方面,支部学习的形式和规模希望能有所创新,支部考勤制度还需要进一步严格和规范。支部班子之间的协调沟通还需进一步加强。

本次组织生活会,各支部成员将遇到的问题摆出来,共同讨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支部班子也在会上听取相关批评,并根据批评建议对支部进行相应整改,争取将支部建设得更好!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