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先进典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先进典型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经验做法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至今,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落实调研,开展活动,逐渐总结出一个高效的工作经验:以师德建设为切入点,点面结合,落实工作内容,扩大工作实效。

加强师德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2018年学院组织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评选、“我心中的好导师”评选两项活动,在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评选通过学生演讲的方式讲述老师的优秀事迹,“我心中的好导师”评选通过线上投票调查问卷的形式表彰学院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工作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现我院教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

2019年7月学院组织了师德建设之“求学时光的难忘瞬间”征文活动,面向所有师生(包含校友),征文内容为让人感动的师生关爱故事,或是老师为人治学对学生产生影响的优秀事迹,如课堂上的精彩演说、科研路上谆谆教诲、学习生活上的大事小情等,充分展示我院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 活动中,学院针对师德建设主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也是针对这一主题进行学习讨论。10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了两场《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讲座,面向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邀请院党委委员牛凯教授和乔耀军教授分别与同学们做了讲座与交流。牛凯教授编著的《移动通信原理》教材获全国电子信息类优秀教材评选一等奖。乔耀军教授在2018年学院师德建设-“我心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中获得“最受学生欢迎导师”称号。两位老师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成果显著,师生围绕科研诚信、学术规范进行了明确的、广泛的沟通,为立德树人打好基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调研活动中,更是突出了师德建设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基层党支部建设调研报告》整改措施中,强调教育为本,德育为先,组织生活与师德师风建设、专业发展和教学科研结合起来。通过大力宣扬个人先进事迹、演讲、知识问答、考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等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增强党员教育的有效性。在《思政学习在大学生活中的开展调研报告》整改措施中,强化教师的立德树人的思想教育,以身作则,以身示范。让每位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立德树人的思想观念,在学生培养中,坚持以实现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为方向,在进行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的同时,通过自身的言行影响学生并逐渐渗透,为学院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展师德建设是信通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切入点,并在培养学生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结合领导班子调研活动,今后学院将在师德建设点面结合方面做更多工作,针对实际情况,提高师德建设对师生个体的影响力,夯实工作实效。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