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先进典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先进典型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经验做法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自动化学院党委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动化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工作的部署,紧跟上级精神,做到务实求效,结合自身实际,院党委按照计划高标准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1.充分动员,精心谋划开好局。学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面向党支部负责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召开动员部署会。9月19日,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委会议,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研究讨论并制订了《自动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9月20日,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校动员部署会精神及要求,下发学院主题教育学习安排,推进落实各项学习实践工作的有序开展。第二阶段面向全体党员,本周内各支部书记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出席部分党支部会议。学院通过两个阶段的动员部署,实现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100%全覆盖,确保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以上率下,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制定《自动化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统筹安排主题教育工作。深化交流研讨,抓实理论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自学交替进行,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院领导和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学院领导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9月25日下午领导班子赴自动化支部和物流支部做了关于 “双一流”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教师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困难、意见和建议的调研工作,部分班子成员还赴机电支部进行了调研;9月26日下午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赴两个学院的辅导员团队进行了调研;10月9日全体领导班子赴邮政学院支部旁听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参加了党支部谈学习感想讨论会,并做了调研工作;10月10日全体领导班子赴测控教研中心和实验中心支部调研。

3.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引导效果。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学院党委高度中时宣传引导工作。设立每周汇报工作周报机制,各党支部每周上报活动简报,在第一时间发声,激发支部工作活力,加强学院党委对活动过程的监督,提高活动质量。同时,在学院网站中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深入宣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提升了宣传覆盖面,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