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服务系列信息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图书馆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哲学思辨主题图书推荐(二十二)

发布时间:2020-03-13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虽然天气渐渐回温,但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为了满足读者需求,图书馆继续推出“主题图书推荐”。本期图书以“哲学思辨”为主题,让我们同行战疫情,携手共进学不停。

1《哲学与人生》

主 编:樊容生

出版社: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1.png

简介:本书旨在让学生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和方法,指导学生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正确看待社会的发展,正确认识和处理人生发展中的基本问题,引导学生树立和追求崇高理想,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哲学概论》

主 编:赵成文,顾坚男,徐旭开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2.png

简介:本书从哲学与科学、艺术、宗教等文化形式相区别的视角讨论了哲学的对象、哲学思维的特点;从内容、对象、词源多方面阐释了哲学内涵的丰富性与复杂性;从理论与历史相结合的视角讨论了哲学的基本内容、哲学的各种分支、哲学的多种形态、不同的传统以及哲学的社会功能。

3《造型的哲学》

作 者:张宗道

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

3.png

简介:本书分为哲学理念、风景油画作品、雕塑作品和其他几个部分。内容包括:造型的哲学思考-说建筑造型;中外古今传统现代-说风景油画;那“道”这“山”-说城市雕塑;不能没有“桥”-说抽象;烟水亭;滚滚长江;贺龙指挥部;巍巍井冈等。

4《罗素哲学概论》

作 者:(法)高宣扬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4.png

简介:本书以凝练的语言介绍了影响人类思想进程的伟大哲学家伯特兰·罗素的哲学思想与充满激情的生命实践。全书共分六章,依次介绍了罗素哲学思想的形成与发展、逻辑原子论和实在论、罗素的道德哲学、社会哲学、文化哲学以及罗素哲学对整个人类文明的影响。

5《哲学的慰藉》

作 者:(古罗马)波爱休斯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5.png

简介:本书共分为五卷。第一卷描述作者本人的境遇;第二卷指出世俗的幸福不可靠;第三卷讨论最高的幸福和至善;第四卷讨论恶的本质;第五卷讨论天命与人的自由意志的关系。书中讨论了诸如命运与天命、上帝的预知与自由意志、上帝的永恒性与时间等问题,并以善恶问题为中心,劝诫人们弃恶扬善。

6《哲学通论》

主 编:王让新

出版社: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6.png

简介:本书分为七章,主要内容包括:人的存在方式与对世界的哲学把握、哲学思考的主要问题、哲学的研究领域、哲学的基本流派及其理论观点、中国哲学的历史发展及其特点、西方哲学的历史发展及其特点等。

7《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程》

编 著:霍福广

出版社: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7.png

简介: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对人类哲学思想的科学总结和创新,是整个人类哲学思想的积淀和升华,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是学习一种具有科学形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本书正是居于此,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阐明马克思主义哲学对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的指导意义,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包括的内容具体为哲学的性质和功能、哲学的基本问题和历史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现代价值、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给我们的启迪,从世界的物质性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智慧、幸福的方法论、发现真理和发展真理、人类社会运动的自然过程、透视社会结构等等。本书可作本科、专科大学生公共基础课教材以及面向社会的学习、培训参考用书。

8《空间与城市哲学研究》

作 者:陈忠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8.png

简介:我们正在步入城市社会。城市具有深刻的人文性。城市是多样异质文明要素的空间化聚焦,是文明的核心标志,发展的核心场域,是人之社会性、创造性的对象化实现与呈现。城市社会的生成与转换、成就与问题具有高复杂性、高综合性,亟须进行哲学沉思、人文关照。本书对空间哲学的若干基本问题、城市哲学的若干基本问题、城市正义的若干基本问题、城市化的若干基本问题进行了反思。本书是作者“人文城市学”研究系列的第一卷,提倡一种综合性、具有人文底蕴的城市观、城市发展观。

9《新陈代谢的哲学视野》

编 著:徐华

出版社: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

9.png

简介:本书认为新陈代谢体现在宇宙、天、地、人的一切变化与进程之中。作者首先对生物的新陈代谢进行了考察和说明,其次从哲学上讲述了新陈代谢的基本思想,最后用新陈代谢的哲学视野叙述了宇宙演化、太阳演化、生物起源与进化、人类社会历史发展、人的一生。给读者展示了整个世界与人的新陈代谢的壮阔画面。书中的许多观点、立场和建议,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全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论点新颖,总体构架与论述行云流水,是值得珍藏和反复阅读的哲学书籍。

10《中医生命哲学》

作 者:张其成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10.png

简介:本书主要从中医哲学内涵、生命的本质、中医天人观、生命养生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主要内容包括:中医哲学述论、中医哲学研究的问题及其意义、关于中医几个重要理论问题的探讨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下一页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