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服务系列信息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图书馆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导航技术主题图书推荐(三十五)

发布时间:2020-06-02

导航技术在为现代战争提供核心支撑的同时,也越来越多地为民用领域需求服务——包括现代人们出行远足的各种“导航”工具。导航技术包括惯性导航、无线电导航、卫星导航、天文导航、海洋导航等等,适当了解和掌握导航的基本原理、典型应用,对于今后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1.《现代导航技术与方法》

编 著:张光明

出版社: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

1.png

简介:本书包括民用航空导航技术概论、全球定位系统、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惯性导航系统、飞行管理系统、基于性能的导航、航行新技术介绍等内容。

2.《全球导航定位技术及其应用》

编 著:田建波,陈刚,陈永祥

出版社: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2.png

简介:本书详细介绍了GPS的原理及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图文并茂,内容翔实。

3.《GPS测量技术》

主 编:聂琳娟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3.png

简介:本书介绍了全球定位系统GPS的产生、发展、系统组成及其现代化;对GPS导航定位常用的坐标系统和时间系统进行了阐述;在介绍卫星轨道运动规律的基础上,对卫星广播星历和精密星历、卫星的信号构成也进行了介绍。

4.《惯性导航》

主 编: 朱家海

出版社: 国防工业出版社

4.png

简介:本书系统论述了惯性导航基本原理、惯性元件、惯性平台、平台式惯导、捷联式惯导、典型惯导设备等内容。

5.《惯性导航原理》

编 著: 陈永冰,钟斌

出版社: 国防工业出版社

5.png

简介:本书按照惯性导航基础知识、惯性元件(陀螺仪与加速度计)、陀螺稳定平台、惯性导航系统原理、误差分析、惯性导航系统的阻尼方法、初始对准与综合校正的顺序,系统地介绍了惯性导航系统的原理。

6.《卫星无线电导航》

作 者: 言中 丁子明

出版社: 国防工业出版社

6.png

简介:本书叙述卫星导航的基本原理及有关新技术与新进展。

7.《卫星导航定位工程》

编 著: 谭述森

出版社: 国防工业出版社

7.png

简介:本书介绍了工作在卫星无线电测定原理下的卫星定位工程,包括基本原理、系统功能、技术指标、信号体制、频率设计等;介绍了工作在卫星无线电导航体制下的卫星导航业务;论述了卫星导航体制设计,包括设计原则、内容、服务方式、卫星轨道及星座选择等。

 

8.《舰船导航系统》

主 编: 周永余 许江宁 高敬东

出版社: 国防工业出版社

8.png

简介:本书主要阐述了当今国际、国内各种不同类型导航系统的发展历史、基本特点、基本原理、基本组成、系统功能、关键技术、发展趋势等内容,重点分析了国内外各种舰船导航系统前沿发展趋势。

9.《导航系统理论与应用》

编 著: 刘建业等

出版社: 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9.png

简介:本书介绍了惯性、卫星、无线电、天文等独立的导航系统, 分析了各类导航系统的基本理论和原理, 阐述了它们的基本性能和特点, 同时也介绍了组合导航系统理论及其各种组合导航系统, 并特别介绍了组合导航系统技术的发展前沿。

10.《轻松学科学:卫星定位与导航技术》

编 著: 曾建奎

出版社: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

10.png

简介:本书的内容分为6章。第1章先介绍了雷达系统,然后由雷达引出了GPS的发展。第2章详细地介绍常见雷达的应用。第3章介绍GPS的组成、工作原理常见的定位方法以及信号接收机。第4章介绍GPS数据处理方法以及误差来源。第5章介绍其他的定位系统。第6章介绍GPS技术的应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下一页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