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服务系列信息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图书馆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自然科学主题图书推荐(二十七)

发布时间:2020-04-1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自然科学包含许多领域,是研究无机自然界和包括人的生物属性在内的有机自然界的各门科学的总称。为了配合疫情期间的读者需求,图书馆继续推出“主题图书推荐”。本期图书以“自然科学”为主题,学习自然科学基础让我们进一步了解自然,促进人类社会发展。

1《变化的物质世界》

主 编:宋淑霞

出版社:河北美术出版社

1.png

简介:本书主要讲解与人们日常生活直接相关的诸如蜡烛燃烧、人吸入和呼出气体的成分、空气污染和保护、水的污染与保护等科学实验探究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科学认识物质世界的思维方式和实践探究能力。

2《科技史与方法论》

编 著:梁洪亮

出版社: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

2.png

简介:本书内容包括基本概念、人类能力进化与扩展的规律、人类体质能力的模拟及方法论、人类体力能力的模拟及其方法论等。

3《发明总动员》

作 者:李正明

出版社:大象出版社

3.png

简介:本书主要是用于自学的。学生、老师和家长都可以读懂它。在本书中,“发明技巧”介绍发明的方法;“发明思路”解剖一些发明实例;“发明过程”介绍从发现问题到搞出发明的过程中该如何做;“发明乐趣与品格”介绍发明者应具有的素养;最后的附录介绍如何使用和教授本书。

4《科学审美与科学创造》

作 者:谭清华

出版社: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4.png

简介:本书阐述自然科学中存在着美,并从方法论的视角论述审美情感、审美思维、审美方法等审美因素在自然科学创造中的作用。主要内容包括科学是美的、审美与科学创造、科学审美情感、科学审美思维、科学审美方法和科学与艺术的融合。

5《点燃发明创造之火》

编 著:李翔,蒙科祺

出版社: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5.png

简介:本书分为十章,分别从青少年发明创造活动的内涵、意义、基本原则、应具备的素质和技能、一般程序、应注意的问题等出发,阐述了作者对于青少年发明创造活动的理解与认识,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现阶段我国青少年发明创造活动的现状,提出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青少年发明创造实例。因此本书的出版对于促进青少年发明创造活动的开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6《超自然现象》

作 者:吴玉珍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png

简介:本书共分为幽魅的灵异世界、解读天机、灵异在人间三部分。 主要内容包括:来自天外的羽衣-天使之羽、退却翅膀的美丽-天使在人间、“你”太吵了-吵闹鬼和它的鬼屋等。

7《神奇的大自然》

编 著:《科普世界》编委会

出版社: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

7.png

简介:大自然是一个奇妙无比的世界,它能通过丰富多彩的视觉、听觉、嗅觉和触觉刺激,牵动人的好奇心,推动人的想象力,引导人在不断的提问中认识世界。有人说,倘若自然不值得去认识,那么生命就不值得去认识。大自然为我们提供了甘甜的水、清新的空气、适宜的温度,还有我们脚下的土地,以及地底下埋藏的金属矿物。大自然在亿万年的海陆变迁中,赋予了地球特有的物质基础,从而才使生命的出现成为可能。走进大自然,牛顿从苹果落地中发现了万有引力,达尔文因喜欢昆虫而最终提出了生物进化论……大自然就是这样,无论是摇曳在田野的植物,还是奔跑在林间的动物,都充满了智慧的力量。而且,这个让人既熟悉又陌生的世界还有着隐藏的一面需要揭开,自然史上存留的空白也在等待着人们去填充。

8《听说你也是博物学家》

作 者:庄森·P.庄森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8.png

简介:本书讲述了最古老的英伦野兽;好动的蝙蝠;酷猫;丧钟为牛而鸣;猎狐;山羊归来;刺猬,一招鲜的奇迹;向地下;复查各种鼬;这不是矮种马么?;墙上的海豹等内容。

9《大探险看到了什么》

编 著:潘秀英

出版社:安徽美术出版社

9.png

简介:本书讲述了探秘圣贝尔山、昆仑山地狱之门、探索“死亡三角区”、日本“魔鬼海”探险、富兰克林探险队的覆灭、征服世界最高峰的勇士、探险大军的覆没等。内容精炼,图文并茂,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能够培养我们的科学兴趣和爱好,达到普及科学知识的目的。

10《自然奥秘》

编 著:潘秀英

出版社:安徽美术出版社

10.png

简介:不断地探索和追求地球的神秘是人类作为高级动物的天性,也是人类文明进化的发展。本书从各个角度来讲述自然的变化、神奇的自然景观、各不相同的天气现象,把最自然的科学展现给众多的读者。语言简单易懂,帮助读者开拓知识的视野,激发学习的兴趣。探索地球上的自然奥秘,揭开难以解释的谜团!相信本书一定让你们了解不一样的地球,不一样的自然科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下一页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