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题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服务系列信息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图书馆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经济金融主题图书推荐(三十六)

发布时间:2020-06-0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经济学对理解与指导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发展、对帮助人们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进行理性决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金融则是经济学应用最为广泛与深入的领域之一。为了配合疫情期间的读者需求,图书馆继续推出“主题图书推荐”。本期图书以“经济金融”为主题,让我们了解经济与金融专业方面的知识及理论。

1《后危机时期国际金融的变革与稳定》

作 者:岳华

出版社:学林出版社

1.png

简介:本书共分为七章,主要内容包括:全球化背景下金融不稳定的经济学解释、后危机时期金融结构力量的重塑、后布雷顿森林体系时代金融参与者的力量变革等。

2《金融危机“机遇”研究》

作 者:李妍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2.png

简介:本书从我国国情出发,围绕我国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首先构建了中国金融危机传导“机遇”模型,并以此模型为基础开发了中国金融危机机遇挖掘系统,此系统以可视化的形式展示机遇调节过程,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本书的研究首次探索了从我国的角度研究如何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

3《和合共生 金融与企业相伴成长》

主 编:厉无畏、陈平

出版社:学林出版社

3.png

简介:本书以创业者及中小企业群体为切入点,紧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金融市场提供的渠道、政府的有关政策以及实际案例的有机结合,为处于不同生命周期、不同领域的中小企业提供可以对号入座的投融资指南,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地发展,获得最佳的经济效益。

4《百姓金融知识小百科》

主 编:陈子昊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4.png

简介:本书以浅显的语言向广大金融消费者介绍自助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型金融服务,银行卡、反假币等实用知识,以及个人账户、个人信用记录等金融常识。

5《发展循环经济理论、政策与实践研究》

作 者:李珂

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5.png

简介:本书分为上下两篇,共九章,以探讨区域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路径为目标,通过构建循环经济发展的理论基础和政策体系,从理论上探讨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及生态评价指标体系,然后再以甘肃省为案例,探讨省域、工业园区和企业层面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6《区域经济视域下的天津经济发展》

作 者:杨东方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6.png

简介:天津的经济发展既可以用发展经济学的视角看,也可以用产业经济学的视角看,还可以用制度经济学的视角看。本书以区域经济的视域,综合阐述了天津的经济发展,更符合“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的定位。

7《动态随机一般均衡下中国经济波动问题研究》

作 者:李霜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7.png

简介:本书共分为八章,主要内容包括: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与经济波动、简单的DSGE模型、DSGE建模方法、动态通货膨胀目标与中国经济波动等。

8《区域经济金融研究》

主 编:崔瑜

出版社:广西人民出版社

8.png

简介:本书收集了广西金融学会2015年度的优秀重点课题报告,报告对广西区域经济金融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和探讨,具有较高的存史及借鉴作用。

9《普惠型金融与中国金融法律改革》

作 者:陈颖健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9.png

简介:本书由十三章构成,涉及村镇银行监管法律问题研究,基于监管特殊性的研究,合作金融监管法律问题研究,典当业监管问题研究,融资租赁业监管问题研究,私募股权基金监管问题研究,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制度研究,民间放贷人制度研究,企业间融资法律问题研究,我国民间集资监管制度的重构,非公众公司股权交易法律问题研究—兼论新三板的制度变革,高收益债券监管法律问题研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法律问题研究,金融监管权的纵向分权问题研究。

10《人民币跨境经济与金融循环研究》

作 者:高洪民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10.png

简介:本书对人民币国际化这一问题提出了人民币跨境实体经济循环和跨境金融循环的理论分析框架。根据这一框架,沪港金融中心处于人民币跨境金融循环的枢纽地位。为此,本书深入研究了人民币国际化与两大金融中心互促发展的内在机理,提出了当前存在的跨境经济循环与跨境金融循环发展的非对称性观点,并根据“两个循环”的特点,提出人民币在国际货币功能上将会按照国际“计价结算货币—投资货币—储备货币”三位一体的方式演进。为促进人民币跨境金融循环建设,本书还系统研究了当代国际金融中心形成和发展的决定因素、上海构建全球人民币清算中心的目标和对策、推动资本项目开放的策略以及金融结构、金融发展与构建跨境金融循环之间的关系等相互关联的重要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下一页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