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题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服务系列信息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图书馆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悬壶济世主题图书推荐(二十五)

发布时间:2020-03-3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夜照彩云归。随着援鄂医疗队的陆续撤离湖北,全国的疫情也在渐渐好转。然而疫情的余波未了,最后的胜利还未到来。为了配合疫情期间的读者需求,图书馆继续推出“主题图书推荐”。本期图书以“悬壶济世”为主题,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1.《医林闻趣》

作 者:黄瑛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0.png

简介:本书辑录了近代上海中医名家的临诊特色、日常生活、社会活动、人际交往、雅趣嗜好等方面的趣闻轶事,编撰成可读性较强的叙事性故事,以重现当时海派中医鲜活的医人事迹。全书分为“医人趣闻”、“医事闻趣”、“药事闻趣”和“名人与中医轶事”四部分。

2.《医学心理与生理心理研究》

作 者:王极盛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1.png

简介:本书总结了中国科学研究院心理学家王极盛50多年来心理学研究的历程和成果,主要包括以下方面:王极盛在北京大学五年的学习生活与中国科学院半个世纪以来研究工作的重要见闻与心理分析;他为中国心理学发展做过的三十件事;王极盛获得中国科学院、省级等科技成果奖的项目名称及鉴定意见书的内容;王极盛出版的60多部专著与参与编写的40余部著作一览表;王极盛发表的300余篇学术论文一览表;王极盛在报纸与杂志上发表的300余篇科普文章一览表;媒体对王极盛的报道和评价;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潘菽、张锡钧和著名老一辈心理学家高觉敷、陈立教授对他的的关怀、指导与激励。

3.《医政医事》

作 者:张雪丹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2.png

简介:本书辑录了民国时期上海实施或颁布的与中医药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政令公布后所产生的社会反响和相关重大事件。这些政令包括对中医医生的注册管理和定期考核、中医诊所的执照申领和开业条件等。

4.《人体穴位随手查》

作 者:李志刚

出版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3.png

简介:《人体穴位随手查》针对广大养生爱好者经常为无法准确定位穴位这一问题而编。内容涵盖了十二正经、任督二脉、经外奇穴,详细列出了人体百种穴位的不同功效,分析了每个穴位的定位、如何对症治病、多种穴位的配合使用疗效以及全方位地说明了按摩、艾灸、刮痧、拔罐的使用方法。

5.《护理文化与职业道德修养》

作 者:杨青敏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4.png

简介:本书分为绪论、生命与死亡教育、疼痛与舒适、护理文化与人文关怀、护理人际关系与人际沟通、社会学与护理职业道德、护理美学与护理礼仪、护理科学思维等八章内容。

6.《四肢显微修复外科学》

主 编:柴益民、张长青、曾炳芳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5.png

简介:本书结合临床病例的实际情况,分别介绍上肢和下肢不同部位受区的修复方法,以及适应证、应用解剖、操作方法、注意事项、优缺点评价等。

7.《黄帝内经》

编 著:南京中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6.png

简介:本书是南京中医学院(现南京中医药大学)根据《内经既要》为教本编写而成的。全书分八章,章节次序均按原教本。每章前冠以概言,简略介绍本章内容;章后殿以结语,突出本章内容重点。对每节经文著次分段讲解,做到说理浅显、文字通俗,多采用综合、归纳、分析、对比等方法,便于学员理解。并于有些经文之后附以“参考资料”,以便教员根据教学需要,适当选用。本书是经过集体备课、反复试教以及多次课堂教学再次修订而成,可作中医教学参考之用,亦可供中西医自修以及中医学徒自学参考。

8.《止疼治痛·享受你的无痛人生》

主 编:熊源长、郑拥军、杜冬萍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7.png

简介:疼痛无小事,疼起来真要命!止疼治痛,享受你的无痛人生!熊源长、郑拥军、杜冬萍主编的《止疼治痛·享受你的无痛人生》由上海市医学会疼痛学专科分会邀请上海市乃至国内疼痛领域院士、专家们精心编写。主要围绕疼痛防治的知识,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句,对临床中广大疼痛患者及家属经常提问的热点问题以及疼痛防治新技术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科学的解答和阐述,希望能够对大众起到答疑解惑的作用。同时,疼痛科作为新兴专科,本书可为从事于疼痛事业的同道们提供一个独特的视角来多方面地看待疼痛学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以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大众。

9.《节气养生药膳食谱》

作 者:沈红艺、阮洁、邱勤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8.png

简介:本书以二十四节气为主轴,用通俗易懂的文字简单介绍节气的饮食养生特点和地方食俗,主要内容是原创的百余款节气养生大菜食谱和重大节气(含传统节日)的一餐家宴,并且带热量和主要营养素标注。为读者在不同季节时令里安排营养又美味的家宴饮食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帮助读者轻松掌握平衡膳食的秘诀,养成健康的节日饮食习惯。

10.《神奇的医学激光》

主 编:周行涛

出版社:上海科技技术出版社

9.png

简介:激光治疗近视、激光嫩肤、激光碎石、激光美白牙齿,这些词语我们并不陌生,激光早已应用于临床医学的方方面面,我们似乎很熟悉它,但又不够了解它,医学激光到底是什么?它为什么如此神奇?本书分两部分对医学激光做了详细的介绍,第一部分“读经典”介绍了激光与医学相结合的发展史,以及不同类型的激光在不同学科中的应用。第二部分“问名医”以问答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激光是如何治疗眼科、皮肤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和口腔科的常见疾病,以及激光治疗的优势和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下一页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