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题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服务系列信息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图书馆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网络安全主题图书推荐(二十六)

发布时间:2020-04-06

随着计算机、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及应用,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离不开网络,网络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重点。为了能够在网络的海洋中正常使用资源、共享资源,维护好行业信息和个人信息的安全,有必要从意识、技术和实践等方面了解和掌握一些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1.《网络安全意识提升

主编:张剑

出版社: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1.png

简介:本书以信息安全保障人员及全体相关人员的信息安全意识为出发点,阐明安全意识的重要地位以及安全意识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书从信息安全保障模型出发,详细介绍提升安全意识所必须掌握的常识及案例,具体包括数据安全、载体安全、环境安全、边界安全、资源安全和安全管理6个方面内容。

2.《网络信息安全》

主编:张砚春,赵立军,苑树波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png

简介:网络信息安全是一个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稳定、民族文化继承和发扬的重要问题。其重要性正随着全球信息化步伐的加快变得越来越高。网络信息安全是一门涉及计算机科学、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密码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数学、数论、信息论等多种学科的综合性学科。它主要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3.《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研究》

作者:刘永铎,时小虎

出版社: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3.png

简介:网络安全是一门涉及计算机科学、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密码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数学、数论、信息论等多个学科的综合性学科。本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读者介绍计算机网络安全的概念,方便读者掌握设计和维护网络及其应用系统安全的手段和方法,熟悉使用常见安全技术解决安全问题。

4.《网络安全技术与实例》

主编:李敏,卢跃生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4.png

简介:本书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基本原理,展示了网络安全不同层次的防护体系。本书共分5章,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系统概述、防火墙应具备的重要功能及工作模式、入侵防御系统(IPS)的基本原理和功能实现、网络病毒防范技术及防护体系的建立、虚拟专用网(VPN)体系结构和常见的四种VPN技术——GREVPN、L2TPVPN、IPSecVPN及SSLVPN。

5.《网络安全技术与实践》

主编:蒋亚军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5.png

简介:本书设计了四篇教学内容,从认识和分析网络安全问题出发,介绍了网络边界与内网安全的相关知识,以及典型网络安全系统和设备的部署、安装与配置。

6.《物联网信息安全》

编著:于旭,梅文

出版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6.png

简介:本书较为全面地讲述了物联网信息安全的基本知识、技术体系以及相关理论。

7.《网上支付与安全》

主编:帅青红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7.png

简介:本书分别介绍了支付体系、支付方式、支付工具等基础知识以及各种典型的网上支付;同时分析了网上支付存在的安全问题与需求,并介绍了各种网上支付安全技术;此外还分别介绍了各种支付方式的支付流程、支付过程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和技术。

8.《移动商务安全》

主编:戴宏

出版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8.png

简介:本书从学术和业界两个方面介绍移动电子商务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业界应用和最佳案例等内容,并从理论、设计、实现和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

9.《电子商务与网络安全》

主编:宋梦华

出版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9.png

简介:本书根据最新的职业教学精神,基于“项目导向、任务驱动、学做合一”的编写思路,结合作者多年的教学与企业网络安全经验,系统地阐述了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

10.《网络安全评估》

作者:(美) Chris McNab

出版社:中国电力出版社

10.png

简介:本书主要介绍了网络安全评估、需要的工具、Internet主机与网络枚举、IP网络扫描、评估远程信息服务、评估Web服务、评估远程维护服务、评估FTP与数据库服务、评估Windows网络服务、评估电子邮件服务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下一页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